河荼

(一)

夏天,炎热。
窗外的阳光肆无忌惮的闯进来,知了不知趣的惹人烦。我伸着懒腰来到窗前。
楼下。那个高挑瘦削,大步向前的男孩子,
真像你。



林楠,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纵然不会知道你是我未来难以拭去的灰尘,蒙在心上,百遍辗转。


你还记不记得呢
那天,日子如往常。我的心情也平静若水,突然而来的一切让我猝不及防。我到现在都还没说出,我害怕。
一些看不惯我的人拉帮结派的包围我。像恶臭的、引人作呕的污水。
是的,打架。
我从担忧到恐惧到一切都涌现出来的溃不成军,我真恨我的眼泪,但是没有人发现,除了你。
林楠,那张从好几只事不关己的手中传来的纸条和那歪歪斜斜的紫色字体,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。你让我,别哭,别怕,要笑。
就是那些在冰凉环境中温柔的字眼,再也忍不住,哭出了声音。
我很爱哭,你肯定知道。


林楠,一定是从那时候开始,停止不了的,开始转动的故事。我多喜欢你。


你还记不记得呢。
那个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年里的最后一分钟。

那一个晚上,电视节目正在谢幕撒礼花和跨年倒计时的时候,你给我打了一个电话。电话的那一头,你用淡淡的嗓音告诉我,新年快乐,这个电话可以从这一年打到新的一年。我笑过。耳边的倒计时喊过了最后一秒。

你知不知道,那天我做了一个多好的梦。



你还记不记得。
在一个寂静漆黑的夜里,我躲在被窝里,一边哭一边告诉你,我不过生日的原因。你告诉我,你会陪我过。

你还记不记得,
你阻止我喝冰饮料,因为我那几天被胃疼折磨。
你还记不记得
我忘记带作业你把你的给我替我被责骂的动作;上课对上你一直看着我的目光;跟我顺路回家远远距离的尴尬和目送我过马路的身影......


林楠,你还记不记得。



林楠,后来你究竟发生了什么,让我一切关于你都要听朋友说。

我一直死撑到最后,我很执着,你肯定知道。
你知不知道,
那天晚上,冰冷的风夹在冬夜的萧条里,狠狠的刮着我。
不该应景的,街上熟悉曲调的歌词随着风挤进耳朵。

“却没人像你,
眼泪让我背着流,
严重似情侣讲分手。”

我一边走一边哭得让路人不解,我也不解。


我曾经问过你一次,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
我已经大闹了一场,是不是还要怪我,还是你冷漠。
你说
你可以走了。
那天晚上,是我近年来哭得像小时候被妈妈打一样用力,然后累得睡着。

我不解。


林楠,我还在坚持烦着你。还在为你喜为你忧,又小心翼翼。

我不敢怪你,又恨不起你。





那个男孩真像你,可是有一双跟你不一样的眼睛。


-2014/12/19夜于家中

评论

热度(2)